可不可以不再宣傳皮草?

作者: 多些芽

今天,皮草完全是不必要的物品。我們不再需要皮草為人保暖,皮草只會使人心寒:每一件皮草背後,都是無辜動物的千針萬痛

Caged raccoon dogs (2)

皮草動物是如何來的?

現在大多數的皮草動物,都是來自養殖場。牠們往往困在狹小的鐵籠裡,暴露在各種惡劣的天氣,與自己的排泄物為伍,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,在籠中瘋狂踱步轉圈。

 

牠們是如何被殺害的?
【六十秒告訴你皮草的真相】(慎入)

牠們被木棍、鐵棍活活打死,或被重重摔在地上、被毒氣毒死、被電擊肛門致死。

有時在牠們還沒完全斷氣,就會被「剝皮處理」。影片中,浣熊不斷哀嚎、掙扎,但還是被無情地擊殺。片末,一隻浣熊被活剝光了皮,血肉模糊,眼睛不斷眨動流淚,回望自己那體無全膚的身體⋯⋯

Raccoon dogs' pelts on trolley
(一件40英寸長的皮草大衣,需要40隻浣熊才能製成。)

 

每年,全球至少有5000萬隻動物因此慘遭殺害

愈來愈多人開始意識到皮草的殘忍,去年2013年,美國西荷李活更成為了全球第一個禁售皮草的城市

可是,香港卻反行其道,媒體不斷宣傳皮草。香港每年都舉行大型的皮草時裝展,香港毛皮業協會稱香港為「皮草之都」: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皮草進出口地,高級毛皮時裝出口量,佔世界總銷量超過75%。

皮草背後的巨大利益

國際皮草協會(IFTF)的廣告:全球皮草貿易有400億美元。(原刊於國際版Economist, 2014年3月29日)
他們可以如此囂張,全因巨大的利益。這個龐大數字的背後,是多少生命,多少傷害?

 

「我犯了甚麼錯嗎?可以救救我嗎⋯⋯」

沒有買賣,就沒有殺害

我們可以一起重新定義皮草嗎?讓更多人知道皮草背後的殘酷真相嗎?我們可以一起結束這些悲劇嗎?


資料圖片:PETA

 

多些芽

關於 多些芽

純素生活指南:給關心地球、有同理心的你,去幫助每一個人作更好的選擇。我們相信透過分享,能改變世界。

留言

則留言